華南地區最具規模展會﹣第十屆中國 (東莞) 國際紡織制衣工業技術展圓滿結束

←返回新聞目錄

由訊通展覽公司及廣東省縫製設備商會舉辦,第十屆中國(東莞)國際紡織製衣工業技術展暨第四屆華南國際縫製設備展覽會於2009年3月4-7日,一連四天在東莞厚街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舉行。

今年的展覽參展商達254家,展商來自中國、法國、德國、中國香港、荷蘭、意大利、日本、韓國、中國台灣、英國、美國等地方。受到金融海嘯的衝擊,海外訂單減少,今年的參展數目比去年輕微下調,令展會的規模受影響。

四天展期共吸引32,920多名買家入場參觀,儘管入場人數比去年稍為減少約15%,但展商認為是次參觀的買家比較專業,而買家對產品查詢非常有誠意。在大會的特別安排下,來自海外的買家有明顯的增加。

由於三月份是製衣工廠採購新設備的旺季,因此本展覽會仍然成為華南地區製衣業界的一大盛事。部份展商指,今年的觀眾質素比去年高,而展會中的訂單數量亦比預期中好。

與此同時,大會亦十分榮幸,獲得13個中、港、澳的專業協會及機構的鼎力支持及協助,令今屆展會得以順利舉行。今屆支持單位有:

製衣業訓練局 東莞市紡織服裝行業協會 香港中小企經貿促進會
香港製衣同業協進會 香港漂染印整理業總會 香港毛織出口廠商會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 香港理工大學紡織及製衣學系 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
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 香港紡織業聯會 國際紡織學會(香港)
香港紡織及成衣研發中心

 

在紡織製衣展(DTC2009)中,展出產品包括先進縫製設備、整熨設備、針織機、商標印刷機、提花織帶機、紗線、衣飾配件、電腦刺繡機、窄幅編織、橫編織機、商標織機、電腦輔助設計系統、面料/輔料、編織、毛織編織機及紡織品印花等。因應市場需要,大會開拓了多個展示專區及比賽,包括 “毛織編織機專區”、”縫製技術展示區”、”紡織品印花展示區”、”毛織服裝設計大賽”、”第三屆繡麗動人~國際繡花設計大賽” 及 “第三屆眼明手快排嘜架比賽”,豐富展會內容,從而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第三屆繡麗動人~國際繡花設計大賽

為推動繡花設計及發掘更多優秀人才,”第三屆繡麗動人~國際繡花設計大賽” 同時舉行,反應熱烈,共25件作品進入決賽,現場更獲近800位觀眾投票選出心頭好。比賽結果如下:

名次 作品名稱 設計者
冠軍 八駿圖 林喜雲
亞軍 百鳥迎春圖 馮小寧
季軍 花神 譚佩珩
優異 點點繁光照窗外 柳柳餘情暖心間 陳采言
優異 激凸繡系列2009-18 Oerlikon Textile Far East Ltd

第三屆眼明手快排嘜架比賽

在CAD/CAM應用方面,大會在展會舉行”第三屆眼明手快排嘜架比賽”,參加人數近60人,業內人士對CAD/CAM應用普及化及新產品查詢非常殷切,獲展商一致好評。比賽舉辦3年,目的是於製衣行業中推廣電腦科技的應用。今屆比賽的反應比以往熱烈,預先報名的參賽者人數比預期的多出一倍,正好反映出CAD/CAM的應用越來越普及。是次賽程十分緊湊,結果如下:

名次 姓名 公司 使用率
冠軍 卿一峰 東莞市橫瀝鎮樂活製衣 89.97%
亞軍 馮濤 東莞市以純製衣公司 89.01%
季軍 周麗萍 東莞市橫瀝鎮樂活製衣 88.98%

頒獎禮亦於3月7日展會期間舉行。藉此特別鳴謝「格柏科技國際有限公司」提供有關比賽的軟體、技術支持及紀念品贊助。

毛織服裝設計大賽/毛織編織機專區

設計人才在製衣行業中佔著重要的一環,因此,大會舉辦了 “毛織服裝設計大賽”,目的是發掘有潛質的設計師,以及促進中、港兩地的設計文化交流。是次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共有超過130份作品參加,作品的質素亦相當高,當中有很多富有創意的佳作。在展會前已選出10份作品入選決賽,現場更獲近1,000位觀眾投票選出最受歡迎的作品,由鄭潔楣的『芭蕾.迷馬戲』先拔頭籌,成為最受現場觀眾歡迎的作品。

另外,特別鳴謝「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的協助,以及「香港毛織出口廠商會」和「國際紡織學會(香港)」的支持,令比賽得以成功舉行。當然亦少不了是次展會的贊助,包括:三黃香港有限公司、金翠香港有限公司、南旋集團有限公司、娜特莉時裝有限公司、龍達毛紡有限公司、奧華斯精密機械(深圳)有限公司及歲豪有限公司。

同時,”毛織編織機專區”亦有多個展商參與,包括:香港中大實業有限公司、中兵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毛織創新及設計協會、松谷機械(香港)有限公司及智能針織軟件(深圳)有限公司,將毛織編織機帶到展會,成為展會的新亮點。

縫製設備展示區

展會今年新增設了 “縫製設備展示區”,展示目前最頂尖的製衣及皮革工業用的縫製技術。是次展區中的參展商有:遠東友誠有限公司、重機(香港)有限公司及百福衣車香港有限公司,同時亦在此感謝香港針車業商會對展示區的支持。

紡織品印花展示區

在香港漂染印整理業總會的全力支持下,展會今年新增設了 “紡織品印花展示區”,給觀眾提供最先進的數碼印花系統及設備。是次展區中的參展商有:香港中大實業有限公司、福田實業有限公司、垲明紡織有限公司及東伸工業株式會社。

至於同期舉行的鞋機鞋材展(DFM 2009),展品包括意大利皮革、鞋底鞋機、台灣的鞋機、整條生產線、袋類機械、箱包機械、皮革加工機械、皮革及人造皮等。展會中更特設一個 “香港鞋款設計展示區”,展出香港鞋款設計比賽的得奬作品。

觀眾對整體展會內容的可觀性、國際化評價很高,並認定此展會為一年一度採購服裝生產設備及加工輔助工具的最佳地方。明年展會定於2010年3月29日- 4月1日,歡迎各界來臨指導!

第十屆中國 (東莞) 國際紡織制衣工業技術展 暨
第四屆華南國際縫製設備展簡介

展覽地點:
廣東現代國際展覽中心

東莞市厚街鎮107國道 (S256省道) 與傢具大道交界,嘉華大酒店對面 郵編:523952

展期及時間:
2009 年 3 月 4~6 日
09:30 – 17:00
2009 年 3 月 7 日
09:30 – 14:00
展覽規模:
37,000 平方米, 450 家參展公司
相關活動:
第三屆繡麗動人~國際繡花設計大賽

第三屆眼捷手快排嘜架比賽

毛織服裝設計大賽

網址:
http://www.dtcshow.com

[傳媒查詢]

top

footer